虚室生白

【周叶/ABO】相亲这件傻事 01

·ABO瞩目。非常OOC。

·私设巨多。很雷。有原创人物→叶。

·应该是个短篇。


01

周泽楷第七次被家里的七姑八姨催着相亲了。

 

前六次他从未在意,然而第七次,他的母亲也参与了进来。

 

周泽楷的母亲,宋女士,某大学社会学教授,一位严谨而温和的高级知识分子。但在面对自家儿子的恋爱与婚姻这个重大议题时,这位社会学专家也忍不住杞人忧天起来。

 

在外人看来,周泽楷真是说一千道一万的好。脸又俊,收入又高,新鲜出炉的世界冠军,全无绯闻的明星Alpha,光环一圈又一圈。虽然沉默寡言了些,但不妨碍大家心目中他腼腆羞涩而又稳重可靠的形象。

不得不说,在塑造人设方面,轮回公关部的水准走在了荣耀圈的前沿。

 

但在周泽楷的父母眼里就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了。自家儿子到底有多固执,只有自家人知道。周泽楷口拙,不是病理性的不能说,仅仅是懒,是不想说。那些在微博上哭着嚷着要给周泽楷生猴子的姑娘小伙们,爱慕他俊朗的脸,崇拜他华丽的荣耀水准,沉迷于他那个腼腆羞涩而又稳重可靠的人设。他们真的喜欢周泽楷吗?

宋女士表示忧虑。

 

而更让她烦恼的是手头这篇正在改的选修课期末论文。作者从周泽楷同人小说这一角度入手,洋洋洒洒地论述了粉丝文化与网络亚文化群体的融合。

 

老实说,这是她第一次被一篇大学二年级学生的选修课论文震撼到。作者大约是仗着这是选修课,小论文写得畅快淋漓到近乎肆无忌惮的地步,参考文献中标明了论文中提到的诸篇小说,贴心地附上了网址。

在那个以周泽楷为中心的网站里,他上天入地,左拥右抱,时而和同队战友在枪林弹雨里碰撞出属于AA的火花,时而和后辈新秀在大学校园里谈一场清新含蓄的AB恋爱,时而和退役前辈在各种场合以各种姿势达成AO生命的大和谐。

 

宋女士沉默了。

 

期末论文改完那天,正是第十一赛季总决赛的最后一场。宋女士出于一种难以言喻的心情,独自一人去现场看了比赛。

轮回对战霸图,现场气氛火热,安保人员人人手持气味阻隔喷雾,严阵以待。宋女士原本以为自己这样的中年女性Omega坐在观众席上会显得突兀,然而荣耀圈粉丝平均年龄比她想象中要大多了。

这主要归功于今天比赛的一方是霸图这样一支老牌战队,以及他们的队长韩文清这样一位唯一站在荣耀赛场上11年,再次带队闯入总决赛的老将。

当然,也有解说的些许功劳。

 

本此比赛,除了潘李老搭档以外,联盟特别邀请了退役老将叶修作为解说。

手握五枚冠军戒指的叶修,在第一届世邀赛的领奖台上留下一张微笑的照片后,再次消失在了大众的视线里。这次解说的消息一经曝光,叶粉喜极而泣,闻讯而来。哪怕比赛场上没有叶修和君莫笑,至少能透过解说室的透明玻璃看到叶修的侧影,这还不够让人激动吗?

 

宋女士通过比赛开始前周围人的闲聊大致明白了她身边这些人的属性:儿子战队的粉、儿子对手的粉、儿子退役前辈的粉。

 

……等等,儿子的退役前辈?

有点印象。

——那个网站里,在各种场合以各种姿势达成AO生命的大和谐的,叶修前辈啊。

 

 

就战术层面而言,叶修的解说显然比潘李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宋女士从前偶尔也会看看儿子的比赛,但仅仅是处于好奇与关心,大部分情况下是看不懂的。但叶修的解说,让宋女士对比赛提起了一些兴趣。但是更多时候,听叶修讲那些她从未听说过的技能与战术术语时,她会走神地想到那个大和谐里的退役前辈。

 

真是太罪恶了。

 

 

 

十一赛季结束,轮回意外落败,霸图时隔多年再夺一冠,这让韩文清的退役显得没有那么感伤。荣耀世界掀翻了天,无数人在讨论随着去年世邀赛的落幕和今夏世锦赛的到来,中国荣耀联盟迟迟没有修改赛制的不合理之处。十一赛季的混乱让论坛上的一些键盘侠感到霸图的夺冠是钻了赛制的空子,霸图粉当然把他们喷得狗血淋头。

职业选手群也充满了讨论,有人信誓旦旦地表示韩文清退役后将即刻前往联盟总部赴任,参与国内联盟赛制的修改工作。韩文清是不敢去艾特的,但霸图其他人被骚扰得不轻,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叶修搬出来。然而这次叶修也很沉默,连苏沐橙都说他已经很久没有上线过了,不知道在忙些什么。大家纷纷来了兴致,猜测叶修说不定就是在忙于赛制的修改。但又有人跳出来说,叶修在卸任第一届世邀赛领队一职后虽然也在联盟挂了职,但似乎是个虚名吧。

的确,很少有人看到他出入电竞总局额或是联盟总部的大门。

 

总决赛后一周,网络上沸沸扬扬,周泽楷却在复盘结束后连着喝了三个下午的咖啡。

终于在第四个下午,匆匆告别了忙着给他安排相亲的家人,周泽楷与队友孙翔一同被传召到了B市。

8月中旬的世锦赛将在邻国举办,国家队再次集合,参赛成员第一时间公布,与世邀赛时别无二致。

当然,人们更关心的是,领队变了吗?

 

 

领队差点变了。

 

 

叶修正忙着相亲。

尽管如今三性平等,人们已经完全可以依靠科技来解决性别带来的本能冲动,独身主义的Omega已经不是稀罕事。

最初他的两位父亲还担心自家这个极有主见又极其独立看起来简直像个性冷淡的Omega儿子会抗拒相亲,但没想到的是叶修完全配合,没有表现出半点不情愿的意思。

 

叶修在决定退役的时候就做好了回归家庭的打算,而世邀赛的到来让他的退役生活有了更多的选择。在从事一份荣耀相关且充满挑战性的工作的同时,他愿意去尝试人生中一些不同的选项。

相亲这个方式或许有点傻,但似乎很便捷,并不是不能接受。

 

最初的相亲对象是叶父同事的儿子,一个军校教官,也玩荣耀,不幸的是他是霸图的粉丝。当然,他是个理智的粉丝,对叶修并没有恶意,否则也不会来相亲了。但他们的话题总是围绕在这次夺冠的韩文清身上,这让叶修深深怀疑他来相亲的目的。

毫无悬念地黄了。

 

第二次相亲是在一个高档的私人茶坊。事实上叶父和叶秋并不满意这次的相亲对象,因为这个叫顾钊的Alpha比叶修大了整整十岁。但对方请的中间人极会说话,而顾钊先生除了年龄,也确实挑不出哪里不好。叶修倒是不在意岁数,和年长的人相处有时候反而会让他感到放松。

但是和对方在京郊初次约会时接到电竞总局的急电,通知他下午3点参与荣耀世锦赛的预备会议这种事,确实有点尴尬。尽管顾钊很绅士地表示没有关系,并且为了不耽误叶修的会议,匆匆中断了约会行程,吃完午餐便送他去了电竞总局。

 

 

得谢于顾钊的车技,他来得还算早,距离会议开始还有段时间。叶修去茶水间泡茶,意外碰到了靠窗喝咖啡的周泽楷,不过想来对方也是来开会的。

帅气的青年主动向他打了招呼,叶修笑道:“小周好久不见了啊,怎么来这么早?”

周泽楷摇了摇头,顿了一会儿,问道:“男朋友?”

叶修一愣,顺着周泽楷的视线向外看去,正是总局大门。

叶修无奈:“不算,相亲对象。”



评论(5)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