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室生白

【周叶/ABO】相亲这件傻事 02

·ABO瞩目。非常OOC。

·私设巨多。很雷。有原创人物→叶。



02

出乎意料的是预备会议上没有周泽楷的身影。所有的国家队选手都没有参与会议,与会的只有本此世锦赛随队的各小组负责人。叶修疑惑了两秒便没时间思考周泽楷的问题了,世锦赛倒计时五十七天,各项工作都需要安排与筹备,他是领队,就算很多琐事无需亲自准备,但该了解的情况都得了解,该操的心一点儿都少不了。

 

会议开到晚上六点半,天还算亮堂。后天就要开始封闭训练了,叶修本打算打车回家收拾些行李,却在电梯里再次遇到了换了件衣服的周泽楷。

 

“小周?”叶修看了眼他的衣服。

周泽楷腼腆地笑了笑:“前辈好。嗯……宣传片。”

“拍这次世锦赛的宣传片?怎么就你一个,其他人跑哪儿去了。”

“……我来试衣服。”周泽楷看起来有点无奈。

叶修笑了,合着宣传方是看周泽楷长得帅,提前拉过来试装备,看他的样子,恐怕在这儿耗了一下午了。

“他们怎么想的,让一个最帅的来试队服,你穿什么都帅呀。”叶修忍不住调戏两句,“就该让我们方锐来试,他穿着好看了,那大家都好看了。”

周泽楷窘迫地摇了摇头,眼神里却有笑意:“方锐,也帅。前辈,最帅。”

叶修噎了一下,在别人面前他当然觉得自己超帅,但是换了周泽楷说这个话吧,他还真是忍不住老脸一红了。

 

说话间,电梯到了。

周泽楷和孙翔住在新建成的国家队训练营,就在电竞总局附近。

后天开始正式训练,大部分人都已经入驻训练营了,王杰希仗着是B市土著,准备明天再来;张新杰和张佳乐则因为本此夺冠多了几个访谈任务,也要明天才能过来。

叶修原本准备直接回家,但想想周泽楷此时回训练营,食堂必定已经没什么吃的了,便说请后辈吃火锅。

周泽楷沉思了两秒,没有拒绝。

 

看起来是间路边小店,人倒也不少,叶修熟门熟路地要了个小包厢,一进门便让周泽楷快把满头满脑的装备卸了。

周泽楷摘了帽子口罩,总算觉得清凉了些,随手拿了张纸巾擦擦脑门上的汗,看叶修正专心点菜没注意到他,便悄悄从包里掏出气味阻隔剂喷了喷。

叶修问:“小周,有没有什么忌口?你来点几个菜吧。”

周泽楷摇头:“都吃。前辈点。”犹豫了片刻,又说,“相亲,怎么样?”

叶修有些诧异地抬起头,这么八卦的问题从周泽楷嘴里问出来还真是让人惊讶。

还没等他回答,周泽楷仿佛看出了叶修的惊讶,叹了口气说:“我也在相亲。”

叶修乐了,“小周你这么好的条件,要这么恋人没有,怎么也去相亲?家里人催的?”

周泽楷沉重地点了点头。

叶修了然地问:“相了多久了?几个了?”看小周这个样子,也不像是有相成功的。

周泽楷比了个三。

叶修想了想,沉默了片刻:“……三天,三个?”

周泽楷再次沉重地点了点头。

叶修默默感慨周泽楷的家人效率之高,但看周泽楷这苦大仇深的样子,也不好意思打击他了,安慰道:“小周你也别这么抗拒,相亲也没什么不好的嘛。熟人介绍,总归比较靠谱的不是。”

周泽楷惊讶:“前辈,自愿的?”

叶修笑眯眯地点头,看着周泽楷那震惊的小眼神,心想有那么奇怪吗?

 

周泽楷简直不感相信他心目中那么酷炫狂霸拽的叶修前辈竟然乖乖地相亲去了,这一顿火锅吃得食不知味,看着坐在对面被雾气遮掩住的前辈,他不合时宜地想,叶修前辈和别的Alpha相亲的时候,也会尬聊着喝一下午的咖啡吗?或者像他们现在这样气氛友好地面对面吃着火锅聊着天?

这念头一出,周泽楷立马呛了,喝了好几口水才平息下来。但看着叶修给他倒水的样子,又开始不由自主地猜想对方相亲时的样子。

 

吃完火锅已经快九点了,尽管叶修事先给家里人发了微信,他的高冷总裁弟弟仍然打了不下十个电话催他回家,最后一个电话里叶秋已经开车出门,要来接他回家了。

周泽楷趁叶修打电话时出去结了账,回来时电话还没断,便饶有兴致地看着叶修敷衍地应付着他那个双胞胎弟弟的夺命连环CALL。

 

说起叶秋,他也是见过的。不光他见过,国家队的都见过这个“传说中的”叶秋。

被他哥哥借了八年的名字,被他们这群人咬牙切齿了七到两年不等的“叶秋”,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实在是把他们吓了一跳。

长得这么像的异卵双胞胎简直违背常理,看起来如此精英实际上却兄控到离谱的弟弟也确实少见。

 

不光周泽楷记得叶秋,叶秋对这个和哥哥一起“三更半夜”吃火锅的周泽楷也印象深刻,毕竟帅到这种程度的电竞选手,周泽楷算是独一份儿。

当然,同为Alpha,更让叶秋在意的是周泽楷此刻看他哥的眼神。

 

火锅店门口的两人一口一个“前辈”,一口一个“小周”,和谐友爱地道别再见,让冯主席看见简直能多活三年。但叶秋自带兄控滤镜,看着周泽楷那故作腼腆的笑容,那冒着绿光的眼神,简直是看见一只披着羊皮的狼。再看叶修一副无知无觉的样子,真是恨不得借他哥一双火眼金睛看清楚了对面那人的真面目。

看那两人的话说得没完没了,也是不明白叶修为什么能和这么一个出了名的口残聊这么久,叶秋终于忍无可忍地走上前一把将他哥拽在了身后,警惕地瞥了周泽楷一眼。

周泽楷顿了顿,向叶秋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然后乖巧地说:“前辈,明天见。”

叶修从叶秋身后冒出来,挥了挥手道:“小周快回吧,路上小心,到了宿舍给我发个微信。”

周泽楷点头,目送叶修被他的弟弟塞进车里,一骑绝尘。

 

在周泽楷慢慢悠悠踱回训练营宿舍的时候,叶秋正在严加拷问他哥。

“那个顾钊怎么样?”叶秋看似漫不经心地问道。

“啊?”叶修随意摆弄着手机,“哦,顾钊啊,还行啊。”

“什么叫还行,处得怎么样?”

“不错啊,他人很好。”

“我说他不会是你的粉丝吧,那么费劲地托人给咱爸带话。”

“没有,他年轻的时候玩过一阵荣耀,早就不玩了。就正好听说我也在相亲,就试试呗。”

“年轻时候玩过?和你认识?”

“不认识吧,他也没说。你哥打遍天下无敌手,有那么几个崇拜的粉丝也正常。”

叶秋翻了个白眼,沉默了片刻又忍不住问起了周泽楷。

“那个谁,周泽楷,你跟他很熟?”

“小周啊,还可以吧。有时候也会一起下个本什么的。”

“怎么想到一个吃饭?”

“正好碰到了呗。怎么?你看上小周了?”

“滚!”叶秋气,“我是怕你被人盯上了都不自知。”

叶修一愣,随即明白了叶秋的意思,忍不住笑出了声,“我的傻弟弟,你把你哥想得也太万人迷了吧?小周那样的要什么没有,还看上我?你怎么不说他看上你呢?”

叶秋冷笑,不再搭理他哥,心想天要下雨哥要嫁人,什么顾钊周泽楷,我是不管了。瞥了眼叶修的手机界面,看他和周泽楷聊得正欢,什么职业搭配什么神枪手战法,忍不住给顾钊点了根蜡烛。

 

事实证明易感期的单身Alpha真的不能随便和Omega近距离接触。


周泽楷和叶修聊到十二点多才睡,还是叶修催着周泽楷快睡。

结果当天晚上周泽楷就做了个群魔乱舞的梦。

梦里的叶修和一个看不清楚脸的Alpha结婚了,每天给他做饭,陪他打荣耀,替他回答记者发布会上那些烦人的问题,甚至还把抢到的BOSS都贡献给他的轮回……

……等等,轮回?

周泽楷惊醒了。

 

没睡好的后果非常严重。

早上七点宋女士给周泽楷发微信,告诉他B市有一位非常不错的相亲对象,据说这位端庄的Omega小姐年幼时和三岁的周泽楷还打过架。宋女士希望他能抽空去和对方见一次面,择日不如撞日最好今天就去。

刚刚被噩梦?美梦?惊醒的周泽楷困倦地给母亲回了一条语音。

 

“可是我有Omega了,叫叶修。”




评论(13)

热度(143)